为增强学生劳动意识,培养感恩之心,用实干精神为我们的美丽和谐校园贡献一份力量。高中部2021级2班的同学们于2月8日和2月11日分别在校图书馆、生物实验室展开了两次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2月8日,校图书馆中的志愿劳动服务中,同学们拿起抹布,仔细擦拭桌椅、书架,一个个专心劳动的身影,展现了我班良好的班风班容,这是高中生应有的姿态,劳动也是学习中必修的一课。近一个小时的忙碌后,图书馆焕然一新。 正如图书馆李珺老师向我班同学所说的“图书馆是我们大家的图书馆,干净清洁的图书馆让我们在新学期中有更积极的心态进行图书阅览和学习”。活动结束后,有同学讲到:“志愿活动虽然累,但是能够通过自身行动为学校做一些事情,帮助到其他同学感到高兴,活动时间虽短,但是意义十足。”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秉持良好的志愿服务精神认真工作,为其他同学借阅图书带来了便利,也创造了更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了解了图书馆工作人员工作的繁重和辛劳,充分展现了志愿者无私的志愿服务精神。






为了创造良好的实验环境,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使同学们体验劳动的乐趣和光荣,以此增强劳动意识,2月11日,同学们来到生物实验室,开展“清理实验室,劳动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在徐浩健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井然有序,整理实验室器材、打扫实验室卫生。同学们基本都选考生物,看着这些器材,一起讨论着,进行服务的同时,学科知识上也有所收获。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以积极的心态融入到此次活动中。最终,志愿者们高效率,高标准的完成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实验室焕然一新。




通过两次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平日忙于学习的同学们走进校园各处,服务校园,为这个同学们将生活三年、日夜为伴的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对校园的爱不仅要说出来,更应该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撰稿:2021级2班刘晓彤
审稿:孙振宇
责任部门:团委